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降雪 台北阳明山出现有纪录第六次十二月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黄少华刘舒凌)在二00四年最后一天的近中午时分,海拔略高于一千米的台北阳明山出现了降雪,成为有史以来第六次该山在十二月下雪的纪录。

  此外,今年一月阳明山曾经出现降雪,如今又出现飘雪,成为阳明山继一九五六年和一九六七年后的第三次一年内出现两回降雪现象,也是近三十七年来第一次。

  气象部门说,阳明山上午先降下了冰珠,持续约十多分钟,地面上、车窗上都可见到一粒粒小冰块。而在近中午开始飘起雪花,连高度不算高的阳明山游客中心也出现降雪,可说是罕见现象。

  阳明山飘下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吸引大批民众上山赏雪,不过由于上山的车潮太多,道路一度被挤得水泄不通。

  交通警察在控制上山人流同时,也提醒人们要给汽车装上雪链防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