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00吨浙江籍油轮厦门港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28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蔡立荣通讯员朱紫雨)2004年12月30日晚,一艘浙江籍油轮在厦门港马銮航道附近搁浅,在厦门海事局及时组织救助下,船上13名船员均安然无恙,所载3500吨柴油也没有发生任何泄漏。

  据了解,这艘油轮是在当日18时10分左右航行至马銮航道入口处时错过转向时机而搁浅的。该轮船长91米,宽13米,船上有13名船员,从大连载运3500吨柴油至厦门。

  据介绍,在该艘轮船进入厦门港马銮航道附近时,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VTS)就对其进行监控,并发出提醒信息,帮忙转向,但由于该轮第一次来到厦门,该艘船船长对港内航道不熟悉,也没有对船舶所处位置及时定位,当船长意识到需要转向时,船舶已经搁浅在航道北侧浅滩。

  该艘轮船立即向厦门海事局求救,厦门市海事局接到遇险求助信息后,立即派出“海巡2001”巡逻艇赶赴现场组织救援。“海巡2001”巡逻艇赶到时,看到轮船搁浅后,基本呈平稳坐底姿态,船体没有发现破损。但是由于该浅滩在厦门开展西海域整治前是一片滩涂养殖地,地势平坦,底质多为淤泥和细砂。船上载有3500多吨燃油随时有可能发生移位。

  厦门海事局立即协调有关单位调来一艘拖轮在旁监护,还通知各有关单位,调集了厦门港清污力量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生漏油事故马上投入排险。到当晚11时许,厦门港正值高潮,给拖轮工作带来极为有利的条件。昨日凌晨,该轮船在拖轮的协助下终于顺利脱险,目前已靠泊在马銮湾利恒码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