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市政府各部门接受民主测评成绩喜人,问题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3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2月31日讯(记者刘艳)今天上午,海口市政府举行投资环境监督专员民主评议大会,公布了由20名投资环境监督专员及特邀特邀监察员对海口市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测评结果,及社会公众对政府机关办事效率等行政作风的民意调查结果。结果显示,经过作风整顿和机关建设,海口市各职能部门执政能力、工作作风、行政效能、服务质量都有了改进和提高,广大群众满意度较好。

  2004年11月中旬开始,海口市投资监督中心组织3个评议组共20名监督专员、特邀监察员对海口市政府31个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服务意识、办事效率、服务质量、行政行为和政务公开等6个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经过测评,海口市商务局、发展改革局分别以94.1分和90.7分成为好的部门,其他部门则均为较好,没有一般和差的部门。

  此外,2004年9月份,海口市投资环境监督中心委托海口市城调队开展了社会公众对市政府机关单位测评调查,发放调查问卷2200份,收回有限问卷2083份,成功率94.7%。调查问卷对31个政府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政务公开、程序规范、服务意识、服务质量、行政行为、从政廉洁和办事实效等8个方面进行调查,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调查结果显示,海口市财政局、商务局、科技局、物价局、林业局、房产局、发改局、民政局、建设局、外事侨务办、环卫局、城管局、文体局、公安局等14个部门获得“好”。调查结果同样没有一般和差的部门。

  作者:刘艳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