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上证指数预测:1200~16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告别2004年,在问题集中暴露以后,我们反而认为2005年值得期待,尽管加息、新股询价模式等不确定性因素依然会影响市场的短期走势,但市场中长期趋势越来越清晰,基于以下理由,我们看好未来3~6个月的市场机会。

  首先,政府发展资本市场的态度日益鲜明,近段时间以来,股市中政府唱多的声音规格之高、密度之大实属空前,并且不断有利于股市长远发展的利好政策推出。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股市正在进入一轮空前强大的政策做多周期中,而目前的市场走势已经与政策发生了明显的背离,矫正不容质疑,中国股市的又一个春天即将来临。

  其次,宏观调控的目标是尽可能地延长新一轮经济周期的上升阶段,以保持经济增长的良好势头。近几年上市公司业绩逐渐好转,国际竞争力也迅速增强,很多上市公司突显了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提升也为股市实现熊牛转折创造了条件。目前股票价位已具有投资价值,许多股票的价位只相当于1992年的水平,即使以国际成熟市场的评判标准判断,一些绩优股已经具备非常大的投资升值空间。

  另外,从技术角度看,过去四年大盘中枢虽然逐年下调,如2001年1339点、2002年1311点、2003年1307点、2004年1259点,但下调空间有限,说明1200~1300点区间形成历史底部的可能性较大,好像一根弹簧已被压缩到极限位置,这种支撑力是由多种因素如中国股市的政策情结、市场资金结构的机构化倾向、蓝筹股比重上升等影响决定的,我们综合多方面的因素判断:2005年上证综指将在1200~1680点区间运行。

  在股市规模不断扩大、可选择机会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迅速增长的情况下,机构的博弈将更多地表现在对行业趋势判断与个股深度挖掘的能力上。

  投资者只有顺应市场趋势,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挖掘价值低估、具持续成长潜力的个股投资,才能有效回避市场风险并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深圳智多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