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山现身西湖上我们看到海市蜃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46 新华网
雪山现身西湖上我们看到海市蜃楼(图)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日电雪后杭州,处处美景。昨天早上,经过西湖大道的人惊喜地发现,西湖上空意外横亘着一座“雪山”。四位读者兴奋地打进85100000说,我们看到海市蜃楼了!

  黄小姐在西湖大道边一家旅游公司上班,8:50,她和同事从中河高架驱车下西湖大道。

  前面开车的同事金小姐突然发现,西湖大道尽头,西湖上面,有座雪山悬在空中!金小姐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忙叫后排两位看看,黄小姐和张小姐这时也看仔细了:一座宏伟高大的雪山连绵不绝,白皑皑的积雪、起伏有致的沟壑隐约可见,山上还有两个发射塔。

  天天在西湖大道上走的黄小姐记得,从东往西看,这座雪山的位置很是开阔,“不会是看到海市蜃楼了吧?那山上的发射塔很像北高峰上的嘛。”三人很是惊奇,沿西湖大道一边慢慢开一边不停看,汽车离西湖越近,雪山就越来越小、越来越矮,在离西湖十多米的地方,雪山慢慢被湖边的树木遮掩住了。三人下车,又跑到西湖边,这时,连绵的雪山不见了。

  很多同时看到的路人也说,这是北高峰的影子,杨先生就是这样认为的,“那上面的发射塔,看上去就是北高峰的。”

  西湖上的雪山持续了几个小时,中午12:36,当时路过的杨先生还能看到这座雪山,不过此时山上的雪化了不少,杨先生连忙掏出随身带着的数码相机,拍下了几张照片。

  市气象台台长楼茂园说,气象部门今天没接到出现海市蜃楼的情况报告,没有现场看到,很难解释出现原因。

  在他印象中,杭州还没有出现过海市蜃楼,海市蜃楼的出现与光的折射有关,但一般都出现在夏季。(作者:厉於敏)

  (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