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耐低温柴油没到位 慈溪百辆公交车昨全线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日电近日,多年未见的大雪“空降”慈溪。昨天,当人们欣赏着雪后美景的时候,慈溪的“公交一族”却在瑟瑟寒风中叹气。“我早上上班,等了40多分钟也不见公交车,后来才知道公交都停了。雪不是停了吗?公交公司也太不负责了……”向记者诉说昨天的遭遇时,在寒风中苦等的金先生显得很不满。

  据了解,昨天慈溪全城11条公交线路的100多辆公交车全部停运。直到当天下午两三点钟才恢复运行。雪停了,路面也进行了清扫,道路也不堵了,这个时候公交车怎么就上不了路了呢?问题原来出在给公交车提供动力的柴油上。

  加油站没及时供高号柴油

  对于老百姓的种种疑问,慈溪市建设局城市客运管理处的陈长新表示:“这完全是个意外,我们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陈长新解释说,问题出在加油站。他告诉记者,“本来按计划,公交公司已经和加油站说好了,换用高凝点柴油以适应这几天的低温。可是加油站却没按照约定把油给我们送过来。”据悉,慈溪公交车统一用的是柴油。柴油的燃烧性能好,但是其凝点也较高(注:凝点是指油料遇冷开始凝固而失去流动性时的最高温度)。在低温环境下需要使用耐低温的高号柴油。

  对加油站没能履行合同的原因,慈溪城市客运管理处称他们还在调查之中。

  大雪考验城市应急能力

  一场大雪着实考验了慈溪的应急能力。由于准备工作不充分,导致了公交线路的瘫痪。慈溪的不少老百姓建议,能不能像北京一样,成立一个“雪天道路指挥部”,避免类似的情况再发生?

  专家表示,由于气候的因素,慈溪大雪、低温的时间不会很多。但应对恶劣天气的总体准备和统筹计划,是公交车雪天运行的前提。在这个大前提下,无论是临时改换线路,还是临时停运等消息,应当在第一时间让全市百姓知晓,也可以使雪天对公交运行的影响降至最低。(水杉郑巍)(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