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公交增加50多条线路方便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日电临近年末,又迎来民工返乡、大中院校学生放假以及岁末年初商家促销等活动,加之这两天天冷,公交车乘客数量急剧增加。公交公司因此增加50多条线路的配车,保证大家元旦出行。

  据预测,今年元旦期间天气晴好,客运量将达210万人次,比平时增加10%以上。公交将重点增加151、28、22、24、10、8、11等50多条市区线路,以及7路、Y1、Y2景区和通往各大中院校、火车、长途汽车站的线路的配车配班,这些线路的配车配班将比平时增加10%以上。同时,公交还加强节日的现场管理,对延安路中心站、灵隐、城站、延安新村、胜利剧院、武林广场以及各交通枢纽中心站,安排400多名员工现场护站,确保节日良好的乘车秩序。针对天气寒冷,车辆容易抛锚情况,采取增加现场路救点、对路救拖车集中调用等措施,及时排除车辆故障,确保道路的畅通和正常运营。

  30日中午开始的一场大雪,加上气温的下降,使杭城景区、郊区的路面出现冰冻。为了确保乘客安全,昨日仍有16条公交线路依然临时调整或停驶。具体为:宋城至岳王路的Y4线调整为灵隐东大门调头;龙井山园至平海路的27路调整为双峰掉头;杭州陶瓷品市场至延安路的Y3路调整为双峰掉头。343、Y1、Y2、Y9、观光4号线、观光6号线、658、324、571、674、675、677、837路全线停驶。对这些线路的路面情况,节日里公交将密切关注,并视情恢复正常运行。公交提醒乘客,节日乘客出行请遵守乘车秩序,特别是在车辆和人员密集的站内,自觉排队上下车,确保安全。(作者:洪叶陈纪刚)(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