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绕城高速25年经营权 “卖”了9.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日电昨天下午,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权益转让协议签字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香港国汇有限公司和浙江国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9.8亿美元的资金,接过了杭州绕城高速公路25年的经营权。浙江省副省长王永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忠焕和副市长沈坚出席了签字仪式。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是杭州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里程为123公里,按全封闭、全立交、全部控制出入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于2003年底全线贯通,是至今为止国内已建成通车里程最长的绕城高速公路。本次转让涉及里程105公里(不含杭金衢高速公路共用段),总投资近70亿元。

  此次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权益转让项目已历时两年多,出让方与香港国汇有限公司和浙江国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历时14个月的谈判,于2004年1月签订了《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北、东、南线经营权转让框架协议》和《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经营权转让框架协议》。2004年12月21日和12月27日,该项目两次在《人民日报》刊登公告,将转让和主要情况向社会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内容还同时刊载于杭州市企业产权交易所网站,在公示期内未收到任何投诉和意见。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权益的转让是杭州市迄今为止最大的基础设施转让项目。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国家鼓励国外资本和国内民营资本投资的产业,具有投资额大、回收期长、经营稳定的特点。绕城高速公路权益的转让不仅为国际资本和国内民营资本投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了通道,也为杭州市盘活存量交通基础设施,筹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五年,杭州市将展开新一轮更大规模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总投资将达360亿元。此次绕城高速公路权益的转让是筹措杭州交通建设资金的一个重要环节。(作者:赵文浩李明)(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