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六大重点建设项目开工或竣工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55 新华网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泉州市又有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或竣工投入使用。昨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六大重点项目开工剪彩及落成庆典活动,对泉州市2004年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检阅,拉开2005年重点项目建设序幕。

  市领导施永康、郑道溪、薛祖亮、傅圆圆、骆灿堂、林荣取、朱明、吴汉民、李建国、宋长青、余茂桂、周民、廖小军、颜波等出席庆典活动。

  此次举行竣工典礼的有泉州市气象防灾大楼及泉州博物馆、省道307线(丰泽段)及泉山路拓改工程三个重点建设项目。泉州市气象防灾大楼及省—市—县气象可视会商系统的建成投入使用,初步建立起布局合理、门类齐全、现代化水平较高的气象监测体系,提高了气象预报准确率和防灾减灾预警能力。泉州博物馆暨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的落成及开馆,将使我市丰富的历史文物得到更好收藏、保护、研究,为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一个新的景点。省道307线(丰泽段)及泉山路拓改工程竣工通车,大大改善了泉州北大门的交通条件,撑大泉州城市骨架,增加中心城市的辐射能力,美化城市景观。

  昨日开工建设的有泉州港秀涂码头、泉州晋江大桥、金鸡拦河闸重建工程三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的投建,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基础设施,拓展发展的新平台。泉州港秀涂码头的建设,对于打通闽西北、赣南乃至湘南进出口贸易的出海口,发展现代海运集装箱运输,加快泉州向东拓展,发展港口经济,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泉州晋江大桥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泉州路网,加快泉州中心城市东进步伐,开发和建设晋江两岸,促进泉州湾滨海城市的形成。金鸡拦河闸重建工程的投建,将更好地保障晋江下游沿海地区的生产生活用水,同时,水闸的外观较好地融合了泉州水文化与海丝文化的特点,重建后的金鸡拦河闸将成为我市水利发展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物和对外宣传的窗口。(记者王朝晖陈玉珍)(来源:泉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