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世界科技产品之最——大大小小都风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5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岁月荏苒,在即将过去的2004年里,世界科技一日千里,新兴事物层出不穷,我们选取了其中十个或世界最大或全球最小的产品,作为您茶余饭后的谈资,它们是:

  一、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

  世界上功率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今年在德国正式并网发电,占地面积21.6公顷,发电站功率为5兆瓦,可为1800户住家提供生活用电。

  二、最大的电视

  韩国LG公司今年开始生产71英寸全球最大等离子平面电视,在韩国国内售价大约为8000万韩元(约合7.55万美元),其中包括家庭影院系统和机顶盒。

  三、最小的飞行机器人

  日本精工爱普生公司今年成功推出世界上最小最轻的直升机式“微型飞行机器人Ⅱ”,该公司希望这种机器人在自然灾害发生时,能载着相机飞到灾区拍摄灾情。

  四、最小的原子钟

  美国科学家今年研制成世界上最小的原子钟,只有铅笔尖大小,平均300年的误差不超过1秒。

  五、最小的潜艇

  澳大利亚今年研制成世界上体积最小的潜艇,只有40厘米长,能潜到5000米深的海底,可寻找失踪船只、探索海底矿藏,也可当水下间谍,探测敌方布下的水雷阵,为登陆作战提供情报。

  六、最小的自行车

  全球最小、最轻的折叠自行车今年在新加坡面世,仅重5.5公斤,折叠后可以放入包中,如同一把大伞。该车的高度可以调节,时速24公里,最大承重为112公斤,将于2005年在全球上市,零售价约为300美元。

  七、最小的钻戒

  日本日立高技术公司把5/10亿克拉的钻石镶在直径约0.02毫米的钨丝环上,制成了一枚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看清楚的世界上最小的“钻戒”。

  八、最小的硬盘

  东芝公司今年开发成功0.85英寸硬盘,只有硬币大小,重量不足10克,在数码音像播放器、数码摄像机、PDA、手机等便携设备中有广泛应用价值,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为世界上最小的硬盘。

  九、最小巧的手机

  以生产家用电器闻名的日本电气公司今年研制出目前世界上最小、最薄且带照相功能的手机,大小相当于信用卡,仅重70克。

  十、最小的地球仪

  日本电信电话公司用树脂材料制成了世界上最小的地球仪,直径只有0.06毫米,描绘陆地河流轮廓的线极细,仅为10纳米。(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