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复苏 饮食业市道明显比去年畅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华社香港2004年12月30日电 香港经济复苏,饮食业市道明显比去年畅旺。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主席黄家和表示,今年餐饮业的整体收益可望比去年增加5%,不过由于成本上升,预料食肆明年会加价超过5%。

  黄家和指出,在租金、员工薪酬等经营成本上升的情况下,香港饮食业的利润已减少5%至10%,因此业界明年有加价压力,可能要加价5%至10%,其中快餐店和高级食肆会首先加价,而加幅也较高。

  100间内地品牌食肆抢滩香港

  虽然今年餐饮业在“个人游”措施下有所受惠,但黄家和表示,由于“个人游”旅客来港次数增加和在港逗留时间缩短,他们的餐饮消费已大大减少。“个人游”旅客的人均餐饮消费已由最初的840港元,降至现时的200至300港元。而他们在港餐饮业的总消费,约占整体餐饮业生意额的8%。

  非典之前,香港约有1.07万间食肆,但在非典时骤跌至大约9000间。黄家和说,非典后,中央对香港实施“个人游”和《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等政策优惠,使各行各业复苏。现时食肆的数目已增加至1.2万间。

  黄家和表示,随着香港与内地的贸易关系更为紧密,现时有超过100间内地品牌食肆在港开业,有助带旺本港的饮食业,但同时对本港食肆的经营也造成新的竞争。

  香港或过43年最冷元旦

  香港消息 香港天文台预计,香港市民可能要迎接一个43年来最冷的元旦日。

  天文台称,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昨天香港市区温度只有8度左右,新界则更低,而今天气温将会进一步跌至只有7℃,香港市民将要迎接一个43年来最冻的元旦。

  此外,香港发出寒冷天气警告已逾48小时,过去两日求助数字多达1800人,较平日增加4成,其中83人需要送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