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02 光明日报

  记者 刘铮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2004年12月31日是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经过396天的精心准备,经济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上千万普查人员全部到位。

  国务院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说,12月31日对普查对象来说,是普查所涉及的社会经济活动的数据截止日期。

  例如,工业产品销售收入就是从2004年1月1日到12月31日销售收入,这是时期数。工业产品的库存,就是12月31日的库存,这是时点数。登记填报工作从2005年1月1日开始。

  目前,经济普查对象都做了诸如整理台账资料等大量的填表准备工作,大型企业设立了普查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明确了普查的责任和义务。

  对普查组织实施者来说,12月31日就走到了“入户调查”的门前。此前,在各级工商、税务、民政、编制、质检等部门积极配合下,已经完成了普查单位名录资料的清查、整理和核对工作,查清了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为普查登记工作奠定了基础。

  目前,国家、省、地、县和乡镇街道以及铁道、银行、保险、证券、邮政和军队、武警等部门和系统全部组建了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国各级普查机构到位人员已达20万、招聘和选调普查员约240万、普查指导员约60万、动员企事业单位财会和统计人员约700万,这支上千万人的队伍已经过上岗前的培训正严阵以待。

  国务院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宣布,这次新中国成立55年来首次进行的大型综合类的全面调查已经各就各位,谱写崭新的经济年鉴只待明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