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企业今日开始实行网上登记和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1日电(记者李钧德)记者从河南郑州市委有关部门获悉:自1月1日起,郑州市工商局开始正式推行企业网上登记和网上年检,有关人员轻点鼠标即可完成企业开业登记和年检工作。

  日前,郑州市工商局局长赵中祥向社会宣布,从2005年1月1日起,凡在市区内申请办理注册资金300万元以上(不含300万元)有限公司开业登记的企业均可进行网上申请登记,凡在市工商局办事大厅登记的企业均可在网上进行年检。年检所需的全部表格都可以从网上免费下载,只要手续齐全,最长3个工作日,工作人员就可以为其办完所有手续。

  据赵中祥介绍,郑州市每年新增的注册资金在3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1200多家,而在郑州市工商局办事大厅登记的企业约有两万多家。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纳税人和投资人,提高办事效率,郑州市工商局决定,从2005年开始,这些企业均可通过登录郑州工商信息网(www.zzgs.gov.cn),点击“综合服务”栏,进入“网上登记受理”、“网上名称预核准”、“网上年检”平台进行登记和年检,企业还可以通过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市工商局办事大厅递交开业登记申请和年检。

  据记者了解,在条件成熟时,郑州市还将逐步开通全市各县(市)工商局、城区各工商分局网上登记、网上年检业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