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8:95战胜吉林取得20连胜 2004南钢完美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04 新华网

  昨天是2004年的最后一天,在严寒的东北,南钢同曦客场对阵吉林东北虎,凭借双塔在内线的横行,加上张成在最后一节的突然爆发和老胡的稳健,南钢最终客场以108:95力克缺少外援罗德的吉林队,把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0场。

  寒冷冻住南钢同曦

  除了主场狂热的球迷和喧天的锣鼓外,东北寒冷的天气也是吉林东北虎对抗南钢的一大利器,赛前的休息室里,南钢队员们一个个冻得瑟瑟发抖。虽然比赛开始后,南钢由胡雪峰上篮首开纪录,但是此后,南钢一向犀利的外线彻底哑火,这倒不是对手的防守好,而是太冷了,南钢队员没手感。反观吉林队,凭借王晗、王博和外援斯科特的得分将比分反超,首节,习惯寒冷天气作战的吉林队以25:21领先。南钢外援雷恩手感不佳只得到2分,第一节没结束就被换下。

  看到外线没手感,第二节南钢派上西蒙,祭出“双塔”战术,此招果然奏效,南钢很快就把比分追成了25平。胡卫东此节爆发,他先是贡献了两次漂亮的上篮,此后又在第二节进行到一半时,用一记三分帮助南钢将比分反超,44:43。接下来南钢始终保持着领先,吉林队此前发挥出色的王晗连续吃到犯规,南钢依靠唐正东和西蒙的罚球,打出又一波高潮,上半场,南钢以53:44领先,胡卫东第二节就得到了11分。

  胡卫东张成齐发威

  下半场刚开场,南钢在对方的严防下又失去了威力,关键时刻,又是胡卫东挺身而出勾手命中。在老胡的带领下。南钢此时完全打出了状态,胡雪峰外线远投、唐正东篮下强攻,南钢多点开花,一度把分差扩大到12分。这时,吉林队在主场球迷的疯狂鼓舞下,在第三节末端突然打出一个7:0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南钢仍以74:69领先。

  看到反超希望的长春球迷在第四节更加来劲,开场后,吉林队利用全场紧逼造成了南钢的多次失误,他们把比分迫近到了76:76。小唐的勾手命中后,聂金强3分命中,吉林队79:80仅落后1分。关键时刻,张成挺身而出,用两个三分扑灭了吉林队的反击气焰。虽然吉林队直到最后仍有翻盘希望,但不断的失误和投篮不中让他们最终没能够创造爆冷神话,最终,南钢以108:95击败对手,拿下20连胜。唐正东拿下28分外加11个篮板,张成26分,胡卫东22分,胡雪峰10分10篮板8助攻8抢断。(完)(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