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园酒店产权移交市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周祚、王飞 通讯员穗宣)昨天,花园酒店举行了隆重的产权交接仪式暨开业20周年庆典,从1月1日开始,花园酒店在结束20多年的穗港合作期后,全部产权移交给市政府。在庆典上,花园酒店董事长华新芳和港方代表李宁,共同签署了产权交接书。这也是继中国大酒店和白天鹅宾馆之后,广州市第三家中外合作的五星级酒店产权收归国有,这标志着广州首批三家中外合作酒店全部“回家”,成为国有全资企业。

  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日韦,省市领导石安海、张广宁、朱振中、邵云平、王晓玲、陈纪萱,老同志任仲夷、梁灵光、焦林义、朱森林、张汉青、杨资元、赖竹岩、王玄、郭焕之,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花园酒店港方股东、各国驻穗领事馆官员、有关高校的负责人及相关行业嘉宾共300多人出席交接庆典。

  张广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对港方股东表现出来的爱国热情表示感谢,花园酒店作为广州首批中外合作的五星级酒店,为改革开放初期,广州引进外资,启动新的经济合作形式,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花园酒店还为广州培养了一大批酒店经营管理人才,促进了广州酒店业的发展和繁荣。张广宁还介绍说,广州将继续引进外资,发展旅游酒店,至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广州会有更多的五星级酒店。

  副市长王晓玲在庆典仪式上代表广州市政府致词。她希望港方股东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关心和支持花园酒店和广州的发展。

  多家国际酒店集团欲参与合作

  花园酒店在产权全部收归市政府后,也将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据了解,花园酒店开业后,先后引进半岛集团、利园集团管理,形成一整套现代化管理机制,在20年时间里,培养了一大批现代化企业管理人才。据不完全统计,先后从花园酒店走出去的在国内外旅游酒店业发展的员工有一万多人。现在酒店中层以上管理人员,70%以上是酒店自行培养的。花园酒店已经被誉为中国酒店业的“黄埔军校”。据透露,目前已有多家国际酒店集团有意参与产权回归后与花园酒店的合作,具体合作方式不排除参股合资经营的形式。花园酒店将按照“国际视野、中国风格、专业化管理、集团化发展”的思路,开始新一轮发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