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信息:广州地铁3号线车辆段土建工程提前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广州地铁三号线车辆段土建工程提前完工

  广州地铁总公司三十日宣布,广州轨道交通三号线车辆段土建工程提前一个月完工。此外,为配合中央电视台元旦双语晚会在广州举行,十二月三十一日地铁双线延迟两小时收车。

  本次提前完工的土建工程,包括软基处理、站场路基、下穿式隧道、改沟、站场道路迁改等,原计划二00三年七月开工,因征地原因推迟到今年一月三十一日开工。此次提前完工,抢回了因拆迁及新光路施工而耽误的工期,保证了后期工程的如期招标和如期进场施工,为整个三号线车辆段的按期建成、全线按期通车具有重要意义。

  二00四年中国政府援助尼日利亚地毯技术国际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由福建省亚太经济文化促进会承担的二00四年中国政府援助尼日利亚地毯技术国际培训项目圆满结束,并于三十日上午在在福州举行闭学典礼。

  该项目是中国政府与尼日利亚加强友好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又一体现。两个月来,培训班通过理论授课、教学生产学习、学术讲座、座谈交流和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并邀请了中国地毯方面有关专家、学者在福建举办专题讲座,介绍中外地毯生产发展的状况,组织全体学员参观访问了福建省各大地毯生产公司和地毯市场,使前来学习的十三名尼日利亚学员初步掌握了地毯的理论知识和制作技术。

  湖南入境游收入跃居中国中部六省首位

  二00四年湖南旅游业发展迅猛,收入增幅强劲,入境游收入更是创历史新高,跃居中国中部六省(区)首位。

  统计显示,二00四年,湖南省旅游总收入达三百七十点七三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零八。其中接待国内旅游者六千四百三十一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三百四十五亿元人民币;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五十五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百五十七点三七,实现旅游创汇三点一亿美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山东省交通运输快速发展海陆运量创新高

  连续多年快速发展的山东交通运输业,今年又创新高,全省海港吞吐量突破三亿吨,道路客运量突破十亿人次,道路货运量突破十亿吨。

  据介绍,山东从新中国成立到沿海港口吞吐量突破一亿吨用了四十六年时间,从一亿吨到突破二亿吨用了七年时间,从二亿吨到突破三亿吨只用了短短二年的时间。其中青岛港货物吞吐量今年突破一点六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五百万标箱。道路客运量完成十一点一亿人次,道路货运量完成十点四亿吨,居全国第一位。

  “绿色能源”走俏西安天然气日用气量突破三百万立方米

  号称“绿色能源”的天然气,以环保、高效、经济的优势,已日渐融入西安市民生活,入冬以来该市的天然气用气量迅速上升,日用气量突破三百万立方米,为今年最高用气量。

  根据燃气部门预测,今年西安天然气用气总量将达到三点九六亿立方米,其中整个采暖期四个月的用气量将达两点五亿立方米,占年度总量的百分之六十。

  龙(口)烟(台)铁路即将动工

  记者从此间有关部门获悉,龙(口)烟(台)铁路将于二00五年春节前开始动工。

  龙烟铁路长一百二十三点四公里,是中国环渤海经济区黄(骅)烟(台)铁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西起龙口站,经山东省龙口市、蓬莱市、烟台市福山区、开发区至芝罘区。它与已经建成的大(家洼)莱(州)龙(口)铁路,组成一条贯穿烟台沿海的铁路线。该工程总投资概算十二亿元人民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