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拖欠农民19.29亿元征用土地补偿款全部兑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焦向阳 通讯员粤纪宣)记者昨天从省纪委获悉,截至2004年12月30日,汕头市拖欠的征用农民集体土地最后一笔补偿款7856万元由汕头市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兑付给了相关物权人。至此,全省自1999年1月1日以来,拖欠的征用农民集体土地补偿款共19.29亿元已全部兑付完毕,实现了省政府向国务院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检查验收组和全省人民的承诺。

  据悉,为确保实现年底全部兑付拖欠征地补偿款的工作目标,去年来,省政府先后召开了一次全省电视电话会和两次部分市征地补偿款兑付工作汇报会。随后,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加强领导、成立专门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制来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东莞会议召开前,深圳、佛山、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肇庆、潮州、云浮等12个市已全部完成了兑付任务;会议后两个月来,广州、珠海、中山、江门、清远、茂名和汕头等9个市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过硬的工作措施,保证了按期完成兑付工作任务。有的地方为及时足额还清征地补偿款,停止新上建设项目;有的拍卖政府物业大楼,把钱挤出来兑付拖欠农民的征地补偿款。

  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各地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这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共兑付拖欠征地补偿款19亿多元,其中今年以来兑付近15亿元。对71宗土地违法违纪问题进行立案查处,给予81名违法违纪人员党纪政纪处分,将50名涉嫌犯罪人员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追回征地补偿款金额达1亿多元,受到中央好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