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艺谋趁高仓健休假挣外快 拍广告也是大片阵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20 新华网
张艺谋趁高仓健休假挣外快拍广告也是大片阵容(图)
张艺谋在和杨丽萍说戏

  正在云南拍摄新片《千里走单骑》的张艺谋因为男主角高仓健12月25日开始要休几天假,从而多出几天空闲时间。作为中国电影圈里著名的“印钞机”,张艺谋这个难得的假期当然不能白过。趁此机会,“老谋子”动用《千里走单骑》摄影组的全班人马,包括28台车,共150多人前往云南彝族自治县北大村附近的一片红土地,为某啤酒拍摄广告。

  曾经担任过《十面埋伏》和《英雄》摄影师的赵小丁说:“我拍了十几年广告,从没有用这么大的阵势拍广告的。28台车,三台电影机,150多人,从人员到设备,都是拍大片的阵容。”

  虽然只是广告片,但张艺谋亦十分认真,除了动用新片的全组摄影外,这次的“谋女郎”也不简单,由著名舞蹈演员杨丽萍率领《云南印象》的全班演员一起上阵。而张艺谋本人对这个广告也十分投入。原来广告的设计基本是内景拍摄,为了张扬产品原生态的生命力,张艺谋将摄制组拉到了云贵高原上。为了使土地的颜色更浓烈,他还指挥人员将整片土地重新翻了一遍。杨丽萍感慨说:“这真是一群非常认真做事的人。”张艺媒这一“最新力作”将在春节期间首先在华南地区播放。(完)(记者周昭通讯员 孙玉红)(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