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辽阳创建生态市15年森林覆盖率达到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25 新华网

  到2020年,辽阳市的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0%,辽阳将成为现代化生态市。昨日,记者获悉,今年,辽阳市将正式启动生态市的创建工作。

  生态市的概念是近年提出的,是指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各个领域基本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地市级行政区域。生态市被认为是城市发展的最终目标。目前,全国已有40个市开展了生态市的创建工作。

  按照规划,辽阳创建生态市的工作将分为2005-2010年、2011-2015年、2016-2020年3个阶段。第三阶段是辽阳市建成国家级生态市,进入生态社会的重要阶段:到2018年,率先把辽阳县、灯塔市建成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到2020年,全市全面形成绿色产业体系;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全面达到生态市标准,森林覆盖率达到50%,城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城市化水平达到70%……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20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300元。(胡庆涛)(来源:辽沈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