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链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安南呼吁协调救灾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上月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呼吁国际社会对亚洲海啸受灾国的救援努力进行协调,以便更好地帮助受灾国应对海啸灾难造成的近期和长期影响。

  安南说,他上月29日中断休假返回纽约的目的就是要加强对联合国各机构在灾区开展的救援活动的领导和协调。他表示,他已和印度尼西亚等受灾国的领导人进行了电话交谈,了解各国的援助需求。安南指出,这场史无前例的全球灾难需要国际社会作出史无前例的反应。联合国应在协调国际救援努力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安南还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以及美国倡议成立的“国际(救灾)联盟”其它成员的代表举行电视会议。

  安南说,联合国资源有限,为帮助海啸受灾国进行灾后重建,国际社会应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保持对受灾地区的关注。

  世界银行拨款2.5亿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联合国上月30日宣布,世界银行决定拨款2.5亿美元,用以资助南亚海啸灾难的援救和重建。

  联合国发言人称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在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谈话中披露了这个具体的援助资金数字。

  安南随后举行了关于这次灾难的新闻发布会,同时会见了孟加拉、印度、马来西亚的特使,以及马尔代夫、缅甸、索马里、斯里兰卡和泰国的驻联合国代表。

  世卫呼吁提供医药

  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上月30日在日内瓦呼吁,国际社会向8个遭受印度洋海啸袭击的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约500万灾民提供价值4000万美元的医疗卫生援助。

  世卫组织在一份公报中指出,遭受海啸袭击的灾区缺乏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目前约有500万人失去基本生存条件。另外,估计有30万受伤者,其中大多数人急需得到外科手术治疗。然而,遭受海啸最严重的印尼亚齐省目前仅有一所医院能接待伤病员,斯里兰卡沿海地区绝大多数公共卫生设施遭破坏。世卫组织警告说,在这种恶劣的卫生条件下,如果灾区得不到足够的医药援助,就有发生痢疾、疟疾或登革热等传染疾病的危险。一旦这些疾病广泛蔓延,死亡人数可能超过海啸的遇难人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