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虹猫" "蓝兔"闹新春 湖南打造首台卡通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1:46 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频道12月30日电(记者 赵洪峰)我国第一台由三维虚拟主持人主持、所有节目全部由卡通人物表演的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005年春节与全国的电视观众见面!据记者了解,这台晚会由湖南宏梦卡通公司和湖南金鹰卡通频道联合推出,预计在明年的2月6日由湖南金鹰卡通频道首播。目前,晚会节目已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

  三维虚拟主持人演绎传统春节晚会

  该台晚会是国内第一台由虚拟主持人主持、全卡通制作的大型虚拟春节联欢晚会。它利用先进的三维技术模拟晚会现场,以动画形式

  来演绎传统的晚会节目,使人耳目一新。它将给孩子们带来巨大的欢乐,并将在中国卡通业界引起爆炸性的反响。

  整台卡通晚会既有小品类节目,也有传统的歌舞。从国粹京剧翻唱,到地方戏生动表演,从经典卡通歌曲,到时尚的音乐舞蹈,从琅琅上口的快板,到诙谐幽默、寓意深远的小品,既具有传统春节晚会的祥和、喜庆、热闹等特色,同时更加具备卡通世界快乐幽默、虚幻神奇的魅力。所有节目全部由虹猫、蓝兔两位虚拟主持人主持、串场。晚会充分发挥动画艺术善于表现动作、善于夸张幽默和超越现实环境的特点,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

  国产卡通艺术综合实力大检阅

  每年一度的春节晚会,是全国亿万电视观众翘首以待的艺术盛典,是电视传媒时代产生的最为综合、最为高档、受众最广的艺术形态,它涵盖戏剧、舞蹈、电视剧、曲艺、小品等门类,其编排制作耗时长,耗资巨大,甚至牵动全国。动画本身就是按秒论价的高投入产业,要制作整整一台全卡通的春节联欢晚会,其难度可想而知。它不仅要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而且对制作团队的创意策划、制作技术和总体的艺术水平等都有非常高的要求。

  此台卡通春节晚会由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斥巨资制作,其创作队伍,包括曾经创造“蓝猫”这一国产动画品牌的核心团队,同时荟萃享誉中国电视艺术界的国家级导演和专家。宏梦卡通和湖南金鹰卡通频道一大批艺术创意、三维特技、二维动画、音效和后期制作专业人士的通力协作和创新思维的激荡,保障了晚会节目的总体质量达到了国产卡通的一流水平。

  据悉,晚会节目的制作还得到了美国英特尔公司在技术上的大力支持。英特尔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9,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是计算机、网络和通信产品的国际领先制造商之一。它不仅为全球日益发展互联网经济提供关键的建筑模块,还为全球超一流的电脑动画及数字影像提供尖端的信息技术支持。《玩具总动员》、《海底总动员》、《虫虫危机》、《指环王3》等系列动画大片中精美的画面、神奇的特技效果、令人叹为观止的宏大场面,均得益于英特尔世界最强大数字动画电脑和高性能计算中心的“神奇魔力”。为抢占数字动画技术的行业制高点,宏梦公司与英特尔合作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英特尔电脑动画技术发展中心”,该中心汇集英特尔在电脑动画和数字影像领域最为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使电脑动画特效场景的合成以及三维动画集群渲染速度产生成千上万倍的提升,从而大幅提高宏梦卡通的动画生产制作能力和工作效率。英特尔强大的技术支持,为卡通春节晚会的制作质量提升和超大工作量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有关人士认为,该台晚会的艺术和质量已代表目前国产卡通的最高水平,并且跨入了国际一流的行列。

  为国产卡通发展注入新的思路

  虚拟主持人及综艺类电视晚会的节目形式,将传统意义上的电视动画片演变为电视栏目的策划和制作,它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和观众的互动性为一体,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活泼,受众更广泛。在充分发挥综艺类节目优势的同时,把虚拟主持人推向前台,成为公众注目的焦点,更加有利于卡通品牌的全面打造。这种全新模式的推出,将为国产动画的发展提供一条新的思路。

  据悉,继卡通晚会之后,宏梦卡通集团将继续推出《虹猫蓝兔天天问》、《虹猫蓝兔闯太空》和《虹猫蓝兔闹周末》等系列卡通节目,倾力打造中国的民族卡通品牌。“虹猫蓝兔”的横空出世,标志着湖南卡通产业将再一次领跑全国!它将大大巩固湖南这一中国动漫原创中心的领先地位,可望再次掀起“湘味卡通”风靡全国的新一轮神话。(编辑言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