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展览馆在南京“总统府”建成开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17 新华网
“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展览馆在南京“总统府”建成开放(组图)
  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展览馆揭幕仪式现场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1月1日电大型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展览馆,1月1日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即南京总统府)隆重揭幕,并正式全面对外开放。

  2005年1月1日是孙中山先生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93周年的纪念日,93年前的今天,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孙中山先生在南京建立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民主共和制的国家政权,在中国树起了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里程碑。长久以来,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和划时代的革命精神也一直激励着人们开拓进取,建设美好的社会。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展览馆展览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是在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办公室秘书处的原址上,利用原有建筑用两年多的时间新建的。展览馆的建设得到了有关专家的指导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并受到了北京、上海、武汉、广东、台湾、香港的孙中山先生纪念馆、展览馆以及新加坡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的协助。

  常设在展览馆内的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展览,收集了珍贵的历史图片、档案、手迹、文告、函电、文物等500余件,并运用模型、灯箱、录像、实景复原、艺术作品等现代展示手法,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孙中山先生伟大的一生,向人们展示了他推翻帝制、建立共和、讨袁护法、联俄联共的光辉业绩及爱国爱民的伟大精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