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票制实施第一天 首部车辆零时顺利通过礐石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2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洪悦浩)今天是我市机动车车辆路桥通行费试行年票制实施的第一天。今天零时,记者守候在礐石大桥收费处,亲眼见证年票制之后首部车辆通过情况。

  寒夜的礐石大桥北风凛冽,明亮的灯光把桥面照得如同白昼。昨天下午之前,大桥方面已经在南北双向各开辟出四条年票制通道,车道上设有明显的指示标志。零时刚过,大桥按照制定方案,中控室发出操作信号,年票车道的地面人员将以往拦住车辆缴费的自动栏杆竖在一旁,路政人员站在亭外安全岛上,指挥年票车辆和外地车辆各行其道。

  零点刚过,从桥面上由北向南远远驶来一辆白色的货车。灯光越来越近,车牌是汕头号牌粤DN9884,路政人员指挥车辆从年票车道通过。货车减缓了速度,平稳地通过了收费亭。车主叫许增潮,是潮阳区铜盂人,自己开货车跑运输。不经意间,自己竟成了汕头这一历史事件的参与者,许增潮觉得非常荣幸,他上月27日已经交了1800元的货车年票费,他说,知道今天开始实施年票制,专门等到零时以后过桥就不用交费。他说自己非常欢迎年票制,这样一来,比起以前负担减轻了,他想以后也敢更经常地往汕头市区跑。

  实施年票制以后,我市设于澄海区莲华镇的樟林收费站从今天零时起撤销。昨天傍晚,记者来到该收费站看到,收费站一班的5名工作人员正在站好最后一班岗。昨天下午,他们已经将监控录像、价格牌等先行清理。今年55岁的职工林旭真在这里干了4年多,看着与自己朝夕相伴的收费亭,顿时百感交集:“实施年票制是上级的决定,我们服从大局。”老林拉上了同事,要记者在收费站前面帮他们来一张珍贵的合影。记者专门把车开过收费站,交了7块钱之后,取得了一张收费站的收费票据作为留念。

  零时从我市大学路、莲阳和潮阳其他三个收费站传来消息,年票制实施之后车辆通过顺畅。(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