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占机舱拒不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正当的权益应该通过正当途径去维护。昨天,面对自己航班被临时取消的情况,从宁波飞往上海浦东的MU5504航班部分乘客却做出了不理智的行为:强占飞机4个小时,导致后续航班的500余名乘客登机延误,最后被机场公安分局民警带离飞机,接受教育、警告。

  事发突然:浦东机场暂不接受航班

  由于前天宁波遭遇大雪,原本当晚准备降落宁波机场的多个航班不得不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同时周边机场不少航班因为同样的原因迫降在该机场,这导致昨天上午浦东机场航班密度非常大,不得不在昨天清晨通告,暂时不能接受航班下降,至少要在10点之后航班才能降落。

  从宁波飞往上海浦东的MU5504航班原本7点半起飞,当时飞机为满座150人,接到传来的上海浦东方面的通知后,不少乘客离开飞机,等待机场安排其他时刻飞机飞往上海。

  乘客拒下:500余人为此延误行程

  但是直到中午11点多钟,仍有12名旅客不愿下飞机。这直接导致了下一趟宁波—广州—济南的MU5337航班受到延误,本来上午10点起飞的这个航班只能推迟到下午1点半起飞,2段中转4个航班共计有500余人登机延误。

  从7点半到11点多钟,乘客强占的飞机已经超过了4个小时,机场公安分局的民警上机对这些乘客宣读民航总局和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班正常运行的通告》,并限定这些乘客必须在11点55分前离开飞机。

  强行带离:公安部门警告教育为主

  到了11点55分,12名乘客仍无动于衷,机场公安分局民警只好上机将12名乘客强行带离。这些乘客随后被带到机场餐厅,下午1点半左右,在航空公司的安排下,乘坐其他航班前往上海。

  机场公安分局江副局长事后对记者表示:“正当的权益应该通过正当的途径去维护,而不应该做出过激的行为。这些乘客原来是合法旅客,但强占飞机导致其他航班延误,严重扰乱了机场的正常秩序,这样一来就变成了违法者。”

  据了解,旅客强占飞机事件是宁波机场建成以来的第一次。针对此类占机事件,民航总局、公安部前段时间刚刚联合发布了《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班正常运行的通告》。《通告》称,对严重扰乱民航运输生产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警告、罚款、行政拘留的处罚;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江副局长说:目前通告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此次以教育、警告为主,并未对这些旅客罚款或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