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四桥六路建成开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市四桥六路建成开通(图)
新建成的小寨十字环形天桥一角。记者王平摄

  四座立交:兴庆路立交、咸宁路立交、城墙东南角立交、小寨十字环形天桥

  六条干道:丈八东路、太乙路(友谊路-建设路)、光华路(白沙路-太白路)、永松路南段(电子一路-小寨路)、太白北路、东站路(兴工西路-华清东路)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刘艳如)昨日上午10时,在新竣工的南二环兴庆路立交主桥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副省长潘连生,市长孙清云,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秋虎、市劳模李新华一起剪彩,兴庆路立交、咸宁路立交、城墙东南角立交、小寨十字环形天桥和6条城市干道同时贯通放行。

  东二环全线立交化

  南二环兴庆路立交以高架形式跨越兴庆路交叉口,东二环咸宁路立交以高架形式跨越咸宁路。两座立交均分上下两层,上层为双向四车道高架桥,主线桥宽18.5米,下层为地面道路。兴庆路立交东西向建设长度900米,桥梁全长352.44米。咸宁路立交南北向建设长度880米,桥梁全长310米。

  随着这两座立交的通车,东二环全线实现立交化。目前,二环昆明路、太乙路、土门、桃园路、劳动路增设立交工程正在进行,为明年二环全面实现立交化,贯通这条城市大动脉夯实基础。

  东半部交通拥堵全面缓解

  城墙东南角立交位于环城南路和环城东路交叉口,为东西向环南路与咸宁路西穿的分离式立交,共两层,东西向地面辅道与南北道交叉处采用平面十字交叉。全桥东西长574米,机动车道15米,两侧辅道分别为9米,北侧人行道3.5米,南侧人行道2.5米。

  城墙东南角立交和朝阳门立交的完成,解决了南绕城-三兆路-太乙路-环东路-太华路-北二环-北绕城这条南北大动脉上两个交通节点的拥堵问题,使城市路网的这条主要纵线得以贯通,并与东二环一起使东半部交通拥堵问题得到全面缓解。

  小寨十字人车彻底分流

  小寨十字环形天桥全桥外观呈“宝瓶状”,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为主桥,四角处分别用连接梁和楼梯梁连为整体,楼梯梁中部设置平台。整个桥梁面积1486.60平方米,使用钢材600多吨,塑胶桥面踏上去十分舒适。

  据工程人员测算,小寨十字现在每分钟有上百人通过,随着小寨地区进一步繁华,人流量还将大幅增加。这座环形天桥的建成将使小寨十字人车彻底分流,解决长安路小寨段的拥堵问题。

  路网完善城市功能

  昨日放行的还有丈八东路、太乙路(友谊路-建设路)、光华路(白沙路-太白路)、永松路南段(电子一路-小寨路)、太白北路、东站路(兴工西路-华清东路)等六条城市干道。丈八东路的贯通成了城市西南部的一条干线,极大地缓解了南二环的交通压力。太乙路等一批城市主次干道使我市路网骨架日臻成熟,道路交通条件有了显著改善。

  据市市政委主任芦猛虎介绍,随着明年的市政工程建设,二环以内的交通状况将得到全面改善,市内外交通将得到合理分流,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居环境改善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