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领导高度重视河西楼盘管桩涉嫌造假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42 新华网

  昨天,受南京市政府委托,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徐巍,就“管桩事件”接受记者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此事的发生说明了什么?

  徐:目前南京市领导通过调查了解后,要求河西指挥部认真落实现在已经发生的事件的整改,确保河西的工程质量。这次披露的供应商应该供应的AB管桩换成了A管桩的问题,说明了供应商、开发商、管桩施工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存在一些问题和管理、监理上的疏漏,应该认真对待这次事件的发生和它的危害性。尤其是监理单位要认真对待每一种材料的供应,认真地进行材料的验收,严格规范制度和手续,相关把关措施一定要跟上,保证所用的材料不造假不串型。因为A管桩和AB管桩是两种不同型号的管桩,所承担的作用不一样,施工设计要求也不一样,大家都不能掉以轻心。

  记:有关管桩厂涉嫌造假事件,政府有何处理意见?

  徐:这个问题查实后,质监局、标准计量局已经在调查,该按什么相关法律处理,他们会拿出具体处理意见的。这些问题被及时报道出来了,还没有造成多大的影响,仍有一个补救的措施。如果问题严重那会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的。

  记:南京市政府将如何规范房地产业、建筑业的经营行为?有何具体措施?

  徐:河西指挥部会对整个河西地区所有在建项目的质量、施工安全,包括规范房地产业、建筑业的经营行为,都会有一个详细要求。前不久,我们已经跟市质检站联手对河西地区所有在建项目的质量、施工安全等进行检查了。相关部门领导十分重视,已经责成我们一些职能管理部门、投资管理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普查,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记:从事件中我们要吸取些什么?

  徐:我们要严把质量关,特别是材料供应的质量关。因为现在市场上的材料还是比较多。我们要求河西所有的工程一律进合格的材料,确保工程质量全优。

  记:现在大量读者和关注河西的业主都想知道,如何使整个建筑过程,如供货、验收、监理等更加透明化?

  徐:请业主和广大读者放心,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政府,供货、验收、监理等都已经透明化了,材料进入、施工和监理的进入,都必须要经过严格的招投标,这本身就很透明了,都要公布的。

  记:如果这次最终查出问题,有关部门将如何对待?

  徐:在媒体舆论的监督之前,我们已经注意河西建筑的质量问题了,这次更引起了我们的重视。如果这次有关部门最终查出问题,我们绝不手软,将严肃处理。但不管怎么说,对两家管桩厂我们要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记:你认为今后在这方面如何做得更好?

  徐:主要是河西施工面比较大,涉及面广,安全环节多,质量一定不能放松。政府工作在这方面一定不能放松。下一步我们要求相关部门的工作还要做细,让老百姓放心,真正将河西每一个工程都做成精品工程。(完)(来源: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