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余丹顶鹤盐城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46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1月1日电新年伊始,在黄海滩涂的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内,不时有一对对丹顶鹤从芦苇荡深处飞出,在保护区的3000亩人工湖上嬉戏、觅食。截至目前,到盐城珍禽自然保护区越冬的丹顶鹤已有1000多只,占到全球丹顶鹤总数的60%以上。盐城已经成为世界珍禽丹顶鹤栖息越冬的天堂。

  据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来,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不断加强湿地建设,保护区核心面积不断扩大,生态质量明显提高,到这里越冬的丹顶鹤也逐年增加。保护区提供的资料显示,连续5年来保护区越冬的丹顶鹤都超过700只。

  去年以来,由于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丹顶鹤的饮食、繁衍安全,保护区成了世界珍禽丹顶鹤栖息越冬的天堂。去年入冬以来,全球已有逾六成的丹顶鹤迁徙而来,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考虑到丹顶鹤从千里之外的东北地区飞到珍禽自然保护区越冬,长途迁徙会消耗大量的体力,保护区的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玉米盛宴为这些远方来客接风--5万多公斤的玉米已被撒放在保护区内,这也为丹顶鹤越冬储备了丰富的食源。

  据工作人员观察,还有60余只灰鹤和数年未见的白头鹤到保护区越冬。目前,在保护区的滩涂上越冬的鹤类有6种,占全国鹤类的三分之二。(完)(江苏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