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启动元旦春节期间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4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气温骤降,汕头真正进入寒冷的冬天,党和政府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昨天上午,汕头市“元旦春节期间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动员各级政府、各部门、群众团体及社会力量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帮助困难群众安全越冬,舒心过年。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汕头慈善总会向各区、县民政局或慈善总会回拨“慈善一日捐”捐赠款。本次“慈善一日捐”活动共筹集到善款超过200万元,其中市直96万,区、县140多万。各区县将善款用于慰问贫困户,扶残济困。市政府、市民政局向各区县发放救济物资大米等一批;汕头公益基金会将大米30吨捐赠给各区、县,用于节日期间助残济困。其中金平区800户(12吨)、龙湖区400户(6吨)、濠江区500户(7.5吨)、南澳县300户(4.5吨),发放对象为特困户、下岗职工困难户和残疾人困难户;市隆泰建筑有限公司向汕头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新加坡味驰品食集团向市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捐赠款物。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但有部分群众因灾、因病、因残或因下岗,生活仍很困难。目前我市城乡有5万多贫困居民依靠最低生活保障;有5000多户特困职工靠政府“九项优待”保障生活;每年有近10万灾民需要临时救助。切实解决好这些困难群体面临的各种困难,有利于社会更多的人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