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思明医院全市首创今天手术明天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林小红 任季鹰董小强)今天手术,明天出院,一个阑尾炎不至于在医院耗上一星期。这是思明医院在全市首创48小时医院的结果。

  八中学生小赖已经读高三了,突然得了急性阑尾炎,到思明医院后,他选择了腹腔镜下微创手术,术后第二天治愈即返校投入紧张的学习生活。

  孕妇小陈产后第7天得了阑尾炎,也在思明医院做了腹腔镜阑尾切除术,第二天就治愈返家。出院时根本不需带药物回家,手术前用的药物两天内已经排出体外,因此,她回家马上就可以母乳喂养了。

  大医院之所以没有开展阑尾炎微创手术,是怕费用上升,引起患者不满。而思明医院因为是中小医院,手术费用本身比大医院低不少,即使开创微创手术,价格也不会升高许多。中小医院把中小手术做到精湛,住院时间减少,用药量也减少,只要手术后住院一晚上观察就可出院,缓解了患者的燃眉之急,也争取到了自己的市场份额。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