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报人凌先生:《厦门晚报》关注民生有看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台湾报人凌先生:《厦门晚报》关注民生有看头(图)
  由于也是个报人,而且经常往来台北与厦门之间,凌先生非常关注包括《厦门晚报》在内的众多祖国大陆报纸。《厦门晚报》上了厦金航线班轮后,成了凌先生定期翻阅的主要报纸之一。

  “你们的晚报与许多台湾受欢迎的报纸一样,是一份关注民生的报纸,无论是本地新闻版、文娱版、国际版,选择的都是老百姓关心、可读性强的新闻。”

  凌先生随手拿起2004年12月26日的《厦门晚报》评点起来。从一版国内新闻,说到末版。

  台胞看大陆报纸最关注哪些新闻呢?凌先生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认为,一方面是与消费水平有关的经济新闻;另一方面是来自大陆警方的一些社会新闻,包括案件报道或打击犯罪的新闻。

  台胞对居住地的社会和经济环境非常看重,急切想了解当地的社会治安如何,是不是适合在此地居住或投资。“比如,莲花一带一段时间散发按摩小卡片现象十分猖獗,不少台商就拿此与台湾做比较。”

  凌先生分析,起初台湾也有人滥发按摩小卡片,后来社会治安确实有过一定的波动。不少台商看到《厦门晚报》将这一事件公开曝光,警方也加大打击力度感到很欣慰。

  凌先生还给记者支招说:“对于这种行为,台湾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经验总结一条就是报纸等媒体天天报,警方派人根据小广告内容天天抓,一直抓到这伙人再也不敢往外递为止。”

  他还透露,台胞对休闲旅游的兴趣非常浓,尤其是对厦门周边景点的介绍很关心。这主要还是为了周末闲下来时,可以开车到这些景点转一转。旅游版面为了贴近市民,也贴近这部分台胞,这方面的文章可以考虑多登一些。

  最后,凌先生表示,《厦门晚报》能够登上厦金航线,这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虽然航班上的读者主要是往来厦金航线的匆匆过客,毕竟这算是开了一道缝,为台胞了解祖国大陆经济社会提供了更多方便。

  图为船上旅客正在阅读晚报。

  (记者 卢士阳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