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大医院现“奇景” 最后一天“患者”疯狂开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2004年的最后一天,记者在几家大医院采访时发现,突击开药的高潮陡然出现,不少享受公费医疗者正在排队取药。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的门诊部看到,取药的病人已经排成了长队,不少病人拿着红色的离休干部统筹医疗证历和蓝色的公费医疗证历,值班的一名护士说:“今天来开药的比前几天要多出一倍。”

  下午4点左右,在江苏省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不断有人拿着红色的、蓝色的公费医疗证历前来取药。一名刚取完药的老先生告诉记者:“我是公费医疗的,每个星期可以开120块钱的药,不开药也就算浪费了,今天是周末,又是2004年最后一天,所以来抓紧开点药,要不然就过期作废了。你看,都是些常用的药。”记者在他拎的袋子里看到,这些药品都是复方新诺明、氟哌酸这样的家庭常用药。另一名中年女士说:“公费医疗早晚要取消的,现在马上到年底了,不知明年公费医疗是个什么样的政策,因此抓紧趁着最后一天,多开些免费的药品存在家里。”

  一家大医院的负责人说,虽然很多医院对公费医疗的人群取药数量进行了限制,比如每张处方的药费只能在60元以内,每次不能超过两张处方等,但仍有不少人找熟人想尽办法开“免费药”。以往每年年底那一段时间都是这样,最近又出现了突击取药的高潮。其实这样做大可不必,因为药品都有保质期,存放家中时间过长会影响药效,还有可能出现药品变质。

  作者:浦陆燕 张星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