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际救援队专机昨抵印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31 信息时报

  “中国是最早到达印尼的国际救援队之一,而且人数最多。我们携带的急救设备、药品耗材相当于一个‘小型野战医院’。”

  ———中国救援队总队长郑静晨

  据新华社电 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35人乘坐专机于昨日清晨抵达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棉兰机场。领队赵和平表示,他们将携带超声波生命探测仪和医疗设备连夜赶往灾情最严重的亚齐省省会班达亚齐,尽快展开医疗和搜救工作。

  据印尼媒体报道,因班达亚齐机场遭受海啸袭击,损坏严重,载有大批援助物资的外国飞机不得不在距灾区400多公里的棉兰机场降落。中国国际救援队的专机将在该机场短暂停留1小时。

  救灾物资照顾灾民习俗

  此外,中国政府向印尼提供的救灾物资由南方航空公司的波音747型货机承运,从广州出发,经过3个半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前日晚8时40分抵达印尼棉兰机场。

  据南航货机机长胡俊峰介绍,这批总重50吨、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物资包括食品、药品和帐篷等。由于棉兰机场没有降落过这么大型的货机,缺乏相关装卸设备,机场为节省时间动用了不少人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品中有北京月盛斋的牛羊肉等。受灾严重的亚齐地区几乎百分之百都是穆斯林,因此这批清真食品非常适合当地灾民。(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