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通用汽车高层人事更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唐燕)2004年12月30日,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公司管理高层进行人事变动:原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升任日前刚宣布改制为上汽集团股份公司的总裁。原上汽集团技术质量部副经理、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项目组商务副总丁磊先生接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职务。本次换班标志着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管理高层的新旧交替工作顺利完成。

  陈虹于1999年7月起至今担任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在陈虹的带领下,上海通用在这几年中创下了“投产速度”、“柔性化生产线”、新产品推出速度、营销增长速度、国际品牌本土化、多品牌战略等一连串国内第一的崭新纪录。

  1997年上海通用汽车初创时仅拥有单一一个品牌和产品。时至2004年,公司的多品牌战略已初具雏形,已形成了凯迪拉克、别克二大品牌,多达23种车型的产品矩阵,并还将推出雪佛兰品牌,使上海通用进入全系列的汽车细分市场。从1999年5月开始正式销售至今,上海通用的年产销量节节攀升,目前已稳居全国第三的位置,并连续3年被评为“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同时,在陈虹的领导下,上海通用积极参与中国汽车工业的重组,使公司拥有了上海金桥、山东烟台东岳、沈阳北盛三个制造基地,为上海通用的持续发展和多品牌全系列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上任的丁磊于1963年10月出生于上海市,中共党员,1988年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原子核工程专业本科学位、固体物理学专业硕士学位,并于同年进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他在1995年12月被上汽集团抽调到上海汽车工业浦东轿车项目组,参与上海通用汽车项目的筹建工作。上海通用汽车正式成立后,他担任质量部副经理,1999年10月起担任上海通用汽车采购部执行总监。

  2004年1月起至今,他担任上汽集团技术质量部副经理和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项目组商务副总一职,负责上汽自主品牌项目组的总协调和商务方面的工作。他具有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是一位资深的汽车企业管理专业人士。(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