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集路片区设计方案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7:36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厦门市同集路片区设计方案评审会在集美区政府召开。天津规划院厦门分院的“厦门之翼” 方案中选。

  据了解,该方案的特点是将同集路片区的视角由道路沿线上升到滨海城市走廊的高度,注重发展大众运输导向的成长带,建立快速公共汽车运营系统,以带动岛内人流,促成这一地区的开发。

  同时,完善均衡互动的功能链,建立研、教、产、住、园于一体的活力地区,开辟天人合一的生态心,创建国际生态社区,实现零能耗、零污染,照顾扶农转非的生活圈和孕育地方感与历史记忆的新滨城。

  专家认为,天津规划院厦门分院的“厦门之翼”理念较新颖,定位较适合今后发展。同时,专家们希望天津规划院厦门分院能继续深化完善这一方案。(来源:莫家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