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 "未来相貌"提前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49 法制晚报

  人脸图像智能处理系统问世

  新华社电 想知道若干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模样吗?西安交通大学研制成功的“人脸图像智能处理系统”就具备这种独特的功能。

  这个系统通过运用一种真实感极强的人脸绘制方法,可以将一幅平面二维的人脸图像变换为具有不同视角和多种复杂表情的图像,并可根据现在的照片预测若干年后年龄衰老或者若干年前年轻时的人脸图像。

  课题组成员经过3年多的艰苦攻关,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AR系列人脸图像数据库,包括视点库、表情库、年龄库和光照库,提出了脸形、纹理模型的年龄变换方法,提出了二维伪肌肉模型,并结合比例图方法实现了衰老皮肤纹理的移植,可以合成出比国际上已有的方法更具表现力的人脸老化效果。

  作者:许祖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