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大事故今年要减少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9:2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2月31日讯(记者)“全省明年要继续杜绝一次死亡30人以上重大事故,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必须减少20%,工矿商贸事故死亡人数要降低5%,煤矿死亡人数要控制在国家指标以内,全面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安全事故控制指标!”在30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监察监管工作会上,省安监局局长谢光祥提出了我省明年安全生产的目标。

  我省已连续两年遏制了重大事故发生,今年1至11月,全省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了29.8%和8.48%,除道路事故指标超控外,其他行业全面完成了控制指标。但今年特大事故仍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共发生特大事故10起,煤矿、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分别为5起、3起与2起。

  省安监局要求,必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在已完善市州、县区市安监机构基础上,明年要把加强乡镇安监站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较重的乡镇、街道办事处,必须在明年6月底以前依法设立安监站或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落实经费,完善装备,开展执法行动。

  为全面完成安全生产目标,省安监局要求明年必须盯住安全生产重点灾害和薄弱环节,强化专项整治。煤矿安全整治的重点是,抓非法生产、超通风能力生产、高瓦斯矿井不执行防突措施。烟花爆竹重点抓标准化建设与家庭作坊整顿规范。非煤矿山重点突出采石场和因资源界限不清、水害威胁严重矿井的整顿规范。危险化学品重点加强对剧毒品和改制企业的安全监管。为从源头减少安全事故,全省明年将强化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到4月底前,凡符合发证条件的企业,应100%完成发证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