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方百计保元旦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9:2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2004年12月31日讯(记者 赵成新通讯员杨雯茜)2004年12月31日下午,副省长郑茂清来到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调度电力。他要求发电企业尽最大努力多发电,供电企业优化电网调度,千方百计保障元旦用电,让全省人民欢乐祥和地过好新年第一个节日。

  目前我省供用电形势十分严峻,因缺煤严重,全省火电厂多台机组停运,不能正常发电,全省日缺电约5000万千瓦时。据了解,2004年12月30日,全省日用电量1.23亿千瓦时,电力负荷为650万千瓦。为此,省政府采取了调煤保电的紧急措施,各级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千方百计保证电煤运输。省经委派员到各大火电厂协调运煤的具体事项和开机运行情况。目前,全省电煤储量已达11.4万吨。由于煤炭的不断补充,我省火力发电机组相继开启。到2004年12月31日下午止,全省火电厂都在尽最大能力开机发电。

  链接新闻

  常德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本报2004年12月31日讯(驻常德记者陈亚静)元旦、春节两节将至,记者从常德有关部门获悉,针对当前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该市及时作出了工作安排和调整:一部分工业企业节日期间将暂时停产,以满足居民生活用电,让市民过好节。

  据悉,常德有关部门召开了今冬明春电力有序供应紧急工作会议。会议决定:2004年12月31日至春节期间,将继续停止对小钢厂、铁厂的电力供应;所有氮肥、磷肥企业,乡镇小煤窑的生产用电一律停止;所有景观灯全停、路灯减半或按最小方式供电;年生产能力8.8万吨以下的水泥企业全部停产;市城区仅保证常德卷烟厂等大型重点企业的供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