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度体育人物TOP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9:3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2004年国际体坛天空依然群星璀璨,战无不胜的F1车神舒马赫、震惊全球的中国田径王子刘翔、号称“施皮茨第二”的菲尔普斯,无不是灿烂夺目的体坛巨星。

  1“F1车神”舒马赫

  全年18次分站赛获得13次胜利,其中包括7站连胜,全年个人积分高达148分,提前四站夺得年度个人冠军,连续五年夺得年度个人冠军,以7次世界冠军的总成绩进一步奠定了自己在F1车坛的王者地位。

  2“环法英雄”阿姆斯特朗

  阿姆斯特朗曾饱受癌症的折磨,当然病魔最终还是在这位硬汉面前甘拜下风。今年他依然出现在环法赛赛场上。经过10多天的艰苦鏖战,这位美国人依然笑到了最后,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六次夺取环法赛桂冠的车手。

  3“施皮茨二世”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是近32年来世界泳坛最具光彩的泳坛巨星。雅典奥运会上,这位美国小伙子以6金2铜,三破奥运会纪录,一破世界纪录的辉煌战绩,成为当今体坛人气最旺的明星之一。菲尔普斯的神奇演出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连夺七枚奥运金牌的泳坛天才施皮茨。

  4“中国田径王子”刘翔

  雅典奥运会上,一位来自中国的110米栏飞人用不到13秒的时间完成了一个巨大的跨越———成为中国体育史上首位男子奥运会田径冠军,他的名字叫刘翔。凭借这一超人业绩,刘翔无可争议地成为当今亚洲体坛最富魅力的体育巨星。本报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