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海同心送关怀”——香港为灾区筹款活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日电(记者刘诗平张雅诗)新年第一天,香港大球场再次见证了港人的爱心与热情:一场名为“四海同心送关怀”的大型义演筹款活动,在43年来香港最寒冷的元旦火热展开,热切地传递着港人守望相助的美好心愿。

  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联同乐施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明会、救世军和红十字会等5大国际救援组织举行的义演筹款活动,是连日来香港持续展开的捐款赈灾活动的高潮。政府出面,免费让市民入场共襄善举,全港市民团结一致,慷慨解囊,再次谱出香江动人的新篇章。

  虽然活动是下午3时开始,但中午12时已见各界市民陆续前来。从九龙黄大仙早早赶来的一位杨姓市民对记者说,从电视上了解到海啸造成的灾难情况后,对赈灾的进展一直比较关心,今天趁元旦放假带着全家一道来,希望子女也能感受气氛,学习施予。他的10岁女儿杨钊咏说:“我捐了妈妈给的20港元。看到别的小朋友有难,应该伸出援助的手。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很开心,很快乐。”

  2时50分,大球场已经聚集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1万多名热心人士,其中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和特区政府官员。

  3时许,筹款活动在为海啸死难者默哀中正式开始。行政长官董建华致辞说:“一场世纪浩劫,夺去了数以万计的生命,摧毁了无数的家园。我们今天冒着寒冷天气来到这里,送上香港人对他们的关怀和爱心。香港的市民,无论市民大众、大小企业、宗教团体、慈善机构,都积极参与,再一次发挥了互助互爱的香港精神。”

  大球场内设立了许多捐款箱,一些救援组织的志愿人员拿着捐款箱,来回接受观众的捐款。来自九龙塘的77岁张姓老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已经不由自主地捐了两次。新年第一天来这里参加募捐集会,就是想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为受灾人送上一点暖意。”

  所有善款将交给5大国际救援组织进行赈灾工作。这些国际救援组织的代表表示,他们将遵守严谨的指引、内部审核及帐户审查等制度,确保把港人捐赠的善款及物资,及时送到灾民手上。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表示:“今天的盛况证明,香港绝不是一个‘金钱挂帅、冷漠无情’的社会。香港人积极参与各种跨国救援组织活动,为各种赈灾行动出钱出力。”

  现场献唱的歌手许志安说:“在看过电视和有朋友从灾区回来,才知道灾情的惨烈。我们应该对受灾的人们伸出援助之手。爱心不分肤色、不分国界。”

  灾难牵动港人心。几天来,香港赈灾活动空前踊跃,各界市民、公营私营机构、各政党及当地国际救援组织相继发起筹款活动,至今累积筹款已达3亿港元。

  “滔滔千里淹天地,痛惜苍生不幸。心同我心,苦同我苦,同出一个天空,血永远是浓。”据悉,今天的大型义演筹款活动已筹得3000万港元善款。组织者表示,演出虽已结束,但香港市民的爱心依然,捐款仍在继续,关爱没有尽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