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普查昨天入户填表 普查资料严禁泄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7:19 新华网
经济普查昨天入户填表普查资料严禁泄密(图)
普查指导员指导普查对象填报表格

  经济普查昨天入户填表

  全国1000万普查员昨上岗,北京普查第一天集中在旅游和餐饮

  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1月1日正式进入登记填报阶段。昨天,北京18个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数万名经济普查员率先在假日不休息的旅游和餐饮行业进行了普查登记。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从昨天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超过1000万名经济普查员“入户”到企业指导他们填报普查登记表,对全国700多万家企业和单位展开普查。昨天上午10点,记者跟随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林贤郁,北京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北京市统计局局长崔述强等有关负责人来到朝阳朝外街道随同第一批普查员“入户”登记。

  记者看到,从朝阳区政府到泛利大厦沿途张贴了大量的普查宣传海报。在朝外街道第一次经济普查办公室里,佩戴胸卡、统一着装的普查指导员正在整理部分先期报表,核对有关部门的代码和行业类别。一位姓刘的普查员对记者说,普查指导员的主要工作是帮助普查对象填报表格,及时解决疑难问题,督促普查对象完成填报表格,对少数不太理解普查工作或心存担忧的普查对象进行说服教育,指导其顺利完成工作。

  北京钱柜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国旅集团出入境公司等是昨天入户登记的企业。记者在现场看到,佩戴胸卡的普查员一边对照企业的有关台账资料,一边娴熟地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填写普查登记表的各项内容。企业负责人对经济普查表现出配合和理解。一位普查员告诉记者,经过较长时间的宣传和准备,一些企业已经打消了顾虑,现在面临的最大困难不再是普查对象的不理解、不配合,而是时间紧,任务重。另外一个主要的困难是一些企业和单位流动性强,变更单位地址之后常常给普查工作带来很大麻烦。

  普查资料严禁泄密

  新华社北京1月1日专电 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1日开始登记工作。不如实按时填报普查资料、将普查资料用于普查以外目的、以普查资料为依据实施处罚、篡改编造普查数据的违纪违法行为将受到严肃查处。

  根据国务院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监察部、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严肃查处经济普查活动中违纪违法行为公告》,凡有下列违纪违法行为的,将依据统计法、行政监察法和经济普查条例严肃查处:

  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个体经营户拒不接受普查,不如实、不按时向普查机构、普查人员填报普查资料的;普查机构、普查人员不为普查对象保密,将普查资料用于普查以外目的的;任何单位以如实填报的单位和个人普查资料为依据对其实施处罚的;地方、部门、单位的领导人以及普查机构自行修改或强令、授意篡改、编造普查数据的。

  国家统计局欢迎社会各界就经济普查活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检举和监督。举报电话是(010)68512113,举报电子信箱是fgjc@stats.gov.cn。

  (陆纯 徐长安 刘铮)(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