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仙姑"骗吃骗喝还骗钱 民警及时审问揭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0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1日电 两名外地妇女假扮成尼姑,敲门入户以消灾免祸为名向居民群众兜售所谓的“观音贴”,当民警依法对其询问时,两人还煞有介事地与民警谈论“佛法”,最终被民警戳穿骗局,抓获归案。

  当日上午10时许,家住河东区大王庄的张大娘的家门被两名“尼姑”打扮的女子叫开,两名“尼姑”见到大娘先是口出佛号,又提出要“讨碗水喝”,素来心善的大娘忙把她们让到屋内,拿出点心、茶水进行款待。两名“尼姑”水足饭饱后,与大娘攀谈了起来,在谈话中,二人自称是“云游仙姑”,当得知大娘信佛时,便告知大娘近日有灾祸。大娘闻听此言,立即紧张起来,忙求两位“仙姑”帮助化解,两位“仙姑”先是掐指一算,然后从口袋里拿出几张花花绿绿的纸来,对大娘说这是“观音贴”,放在家中能避邪免灾,但要交“心诚钱”,张大娘求助心切,忙掏出钱来以十余元一贴买了三贴。二“仙姑”收钱后,煞有介事地祷告一番,就要离去,这时恰巧张大娘的儿子回来,见此情景心中生疑,遂将“仙姑”拦住,并打电话报警。

  公安河东分局大王庄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及时赶到,当两位“仙姑”面对民警盘问时,竟对民警讲起“佛法”,虽然讲得天花乱坠,但还是被民警听出了不少破绽,民警遂将二人带到所里继续盘问。后经询问,两位“仙姑”不得不交代了违法事实:此二人真名叫钱某、彭某,均是安徽省农民,此时正值农闲,二人商量一番,决定扮作“云游仙姑”,后身穿从当地购买的僧袍僧帽,用所谓的观音贴等物为道具,以为人消灾免祸为由,行走四方骗人钱财。现此二人已被拘留。(完)(记者刘峦)(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