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巴总理 愿共同打击地区“三股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0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胡锦涛说,中巴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进入新世纪,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巴关系继续稳步向前发展。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取得明显成果。我们对此感到满意。

  胡锦涛表示,不断巩固中巴友谊,发展中巴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我们的这一方针都不会改变。中巴双方应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充实两国关系内涵,夯实中巴关系的基础。

  胡锦涛指出,恐怖主义对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中巴两国都深受其害。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赞赏巴方为保障中国在巴人员和机构安全所采取的防范措施,愿与巴方进一步强化反恐合作,共同打击地区“三股势力”。

  阿齐兹赞赏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感谢中国对巴基斯坦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援助,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愿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全面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阿齐兹说,巴中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巴方决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巴基斯坦领土从事针对外国的恐怖活动,将尽全力为在巴基斯坦工作和生活的中国公司和公民提供安全的环境。

  外交部长李肇星等参加了会见。(记者廖雷)来源: 新华网 【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