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公园挤 万人进不了 场面一度混乱 实行限量售票 警察维持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 通讯员/黄远宏)昨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也是新儿童公园开业的第二天。从昨天上午开始,陆续有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涌到公园游玩,人流络绎不绝。园方为安全起见一度停止售票,随后又采取了“游客分场进园”的方式控制人数。园里的孩子玩得热火朝天,园外的孩子则等得愁眉苦脸。

  据介绍,新儿童公园昨天共接纳了8000多名游客,但由于受客观条件的限制,仍有上万游客郁郁而归。

  场面拥挤暂停售票

  新儿童公园位于人民南路与一德路交界处,元月1到3日的营业时间从上午9时到下午6时。

  到了上午开放时间,公园门外已经聚满了人,有的是广州本地人,一家老小一同前来;也有专程从珠三角等地赶来感受节日喜庆气氛的游客。人们蜂拥着挤到了售票厅前,争先恐后地买票。场面一度拥挤和混乱,园方不得不在上午11时许暂停售票。

  孩子不能进场嘟小嘴

  昨天中午,公园大门外的广场上密密麻麻地围满了六七百人,大部分都是一家老小前来游玩。尚未能进场游玩的小朋友们一个劲地拽住父母的衣角,缠着要买票进场。有的更是把脸贴在门口的栏杆上,双手抓着铁管,踮起脚尖在围栏外凝视着正飞快旋转的木马,小嘴一直嘟着。

  然而,现场的售票已经停止。工作人员在售票窗口处张贴了一张打印纸,上面写着:“今天因场内游客多,已达到公园规定容量,为确保游客安全游玩,经研究决定,暂停售票,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家长心急冲关被制止

  昨天下午2时过后,前来的人越来越多,混乱局部产生,不时可闻叫骂声。

  在场的保安无法说服汹涌的人群,10分钟后,警察赶到了现场,并在售票窗口前拉起了警戒牌,场面才得到控制。到场的群众被要求分批进场买票,在公园门前排起了队,“长龙”绕着广场一直延续到了数百米外。昨天下午2时40分,排在前面的新一轮十余人被允许进场买票,后面的几名家长情绪冲动地带着孩子强行闯关,最终被民警劝服。

  日控制接待8000人

  公园方面表示,由于公园的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能够容纳的游客实在有限,开业后立刻就会遇到元旦等节日,一定不能够满足市民的需求。此前园方已经制订计划,售票数达到一定数量,就暂停售票。公园将采取“游客分场进园”的方式来限制人潮。

  据介绍,公园所有游乐设施满负荷运作时,可同时接待1000人/场次,每天预计可接待8000名游客。公园希望市民谅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