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7届省港杯足球赛首回合今日下午上演 广东青年军挑战港队“全华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邱江剑)今天下午3时,第27届省港杯足球赛第一回合比赛在省人民体育场进行。广东电视台卫星频道将对此役进行现场直播。双方第2回合的较量将于1月9日在香港政府大球场举行。

  一年一届的省港杯足球赛从1978年至今已进行27届。在过去的26届中,广东代表队18次捧杯,中国香港队8次夺冠。代表广东队参加本次赛事的球队以广东十运会足球队为班底。此外,特地征调的原深圳科健队球员吴伟安、吴坪枫,以及广州日之泉队球员卢琳、戴宪荣等人将成为广东队的绝对主力。

  广东队主帅陈玉良赛前向记者介绍:“我们此次参赛没有任务指标,只要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为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即可。球队在前段时间训练中主要侧重于球员间的配合。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几名临时征调的球员吴伟安、吴坪枫、卢琳已经逐渐融入球队中,并成为球队中前场的核心。”

  在日前于清新进行的和中国U-18青年队的热身赛中,广东队率先利用两个点球获得领先优势。在一旁观看比赛的陈玉良表示:“广东队的速度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吴伟安、吴坪枫、卢琳在前场十分活跃。相信在同香港队的比赛中,球员们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应该可以获得进球。”

  参加本次赛事的中国香港队于2004年12月30日赴广州备战。由于在去年11月以0比7“惨败”在中国队脚下之后,中国香港队特别重视此次省港杯赛,希望能赢得本次赛事挽回球队的声誉。这两天,中国香港队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场和省人民体育场进行训练。中国香港队此次以“全华班”阵容应战,除了几名新入选的香港奥运队的年轻球员外,基本上是以去年11月17日与中国国家队打世界杯预选赛的班底为主。

  “我们这次来了不少中前场的球员,要与广东队进行一场攻势足球大战。在阵容和战术上,我们也会比较积极,希望能为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表示,“听说这次参赛的广东队球员比较年轻,因此我很有信心在2日的比赛中客场进2个球。”

  对于今天的比赛,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表示:“此次参赛的广东队球员比较年轻,实力和经验可能比对手稍微差一些。但只要球员发挥出正常水平,比赛还是五五开。如果机会把握得好,我们赢球也不奇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