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利时国王私生女办画展讽刺父亲引起轰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27 水母网

  据英国主流媒体1月1日报道,在比利时国内,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有个艺术家私生女的故事可说家喻户晓,不过,由于阿尔贝二世拒绝和德尔菲娜相认,甚至在德尔菲娜怀孕产女那一天也没来看望她一下,于是,德尔菲娜便在比利时办起了讽刺阿尔贝二世的画展。德尔菲娜之于比利时王室的打击,无异于披露英国王室众多内幕的戴安娜王妃之于英国王室的影响。

  “我是国王私生女”

  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的一个艺术画廊里,现年36岁的德尔菲娜·波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穿着沾着油彩的靴子,脸上没有任何化妆,她没有戴安娜王妃那电影明星般的容貌,走在大街上或许并不出众。

  德尔菲娜对记者称,阿尔贝王子当时和她母亲“深深地相爱着”,在德尔菲娜很小时,阿尔贝王子经常来看望她们母女俩。1978年,这一私情在布鲁塞尔成了公开的秘密,为了保护王室的声名,德尔菲娜的母亲西比尔决定携女移居英国伦敦。到了伦敦后,西比尔嫁给了一名英国船王,但她仍然和阿尔贝保持着联系,德尔菲娜道:“我是阿尔贝二世的私生女,我父亲每年都给我们寄来生日卡和鲜花,他还来看望过我们几次。他甚至想离婚并和我母亲结婚,但我母亲无法承受毁坏比利时王室形象的责任,拒绝了他。”德尔菲娜称,直到她18岁时,她母亲才告诉了她这一生身秘密,并要求她发誓保守秘密。然而1999年阿尔贝二世的长子菲利浦王储即将成亲前,一名比利时作家在一本比利时王后保拉的传记中捅出了德尔菲娜的国王私生女身份内幕,阿尔贝二世被迫公开承认,他的婚姻曾经有过一段“危机”,但他拒绝就德尔菲娜的私生女身份事件发表评论。

  办画展讽刺国王父亲

  感到自己深受伤害的德尔菲娜只想通过创作来表达她的哀伤和愤怒。

  最近,德尔菲娜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了一场艺术展,艺术展的内容让人令人触目惊心,因为她用最大胆的手法,讽刺了至今仍未承认自己“私生女”身份的“国王父亲”。其中一幅展品是一个家庭相册,然而触目惊心的是,上面竟然绘了一对男女的隐私之处。

  自这个艺术展开展以来,在两周之内,就有万余人蜂拥前来参观。整个比利时都被德尔菲娜的画展内容惊呆了,冲击波甚至抵达了其他欧洲王室家庭。木雅责任编辑:亦木(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