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靓歌甜舞得好 感受新女足别样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31 南方都市报

  兵败悉尼,梦碎雅典,曾几何时,铿锵玫瑰在我们眼中变得只剩下金属的铿锵,而不见了玫瑰的温情。或许,铿锵原本就不该属于玫瑰,只有退去了那层沉重的金属气息,玫瑰才能绽放出它应有的光彩。

  一切只有结束之后才能重新开始,从王海鸣担任中方教练组长的那一刻起,新一届女足就打上了属于王海鸣的烙印,虽然他还没有主教练的头衔,虽然他能否率新女足取得足够有说服力的成绩还是个未知数,但王海鸣的的确确给女足注入了一些新的元素,这让如今的女足看起来增添了一份别样风情。

  2004年最后一天,王海鸣和他的新一届女足在清新参加了名将俱乐部为他们举行的新年晚会,补充了七名国青队员的女足在晚会上一亮相就给人一种惊鸿一瞥的感觉,在我们的印象中,还从来没有哪一届女足在赛场外如此富有朝气。

  段芳芳:绝对回头

  美女欠缺一直是中国女足的传统,不过,这种传统在王海鸣时代的中国女足将被彻底颠覆。如今的女足虽离“赏心悦目”还有一定距离,但比起老女足来,美丽程度却着实提升了不少。段芳芳、张颖等美女级球员似乎在一夜之间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段芳芳,这位来自河南的姑娘有着一头秀丽的长发和清纯的面容,在现在的女足队员中,段芳芳虽然名气不大,但“回头率”却是最高的,不少第一次见段芳芳的记者或球迷都会惊讶于她的美丽:“中国女足居然也有如此漂亮的MM?!”

  在新年晚会上,段芳芳主动邀请王海鸣跳了一段劲舞,火辣劲爆的舞蹈愈发凸显了段芳芳十足的女人味,也引起了现场的阵阵尖叫声。

  拜丽芳:K歌之王

  同样来自河南的拜丽芳虽然不如队友段芳芳那样上镜,却有一副动人的歌喉。她和张健强合唱了一首《无言的结局》引来台下如潮的掌声,一曲完毕后,观众仍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要求拜丽芳再独唱一首,而拜丽芳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她选择了一首难度颇大的歌——张惠妹的《听海》。

  《听海》高潮部分的音调很高,一般人能把这个调唱上去就很难得了,拜丽芳不仅轻松地完成了“高难度动作”,而且让人感觉到她的声音就像是张惠妹本人唱出来的一样。开始记者还怀疑音箱没有消掉原声,但后来拜丽芳把话筒伸向观众要求观众同她一起唱时,记者才确信拜丽芳是在真唱。拜丽芳动听的歌喉,把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刘华娜:长袖善舞

  紧接着拜丽芳出场的刘华娜,在音乐的伴奏下,表演了一段充满着异域风情的新疆舞蹈。虽然离专业水准尚有一定距离,但认真的刘华娜还是把它模仿得惟妙惟肖。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开玩笑地问刘华娜是不是新疆人,“看我的腰围和装扮就能得出答案了。”山东姑娘刘华娜幽默的回答引得现场发出一阵哄笑,仔细一看,刘华娜的腰不仅宽厚结实,而且腹部还凸显出了块块腹肌。

  刘华娜告诉大家,从来没有特意去学过新疆舞,只是在电视上看见新疆舞很好看,于是有空的时候就在家里模仿电视上的跳着好玩。

  王海鸣抽中新年大奖

  在晚会最后的抽奖活动中,王海鸣抽中了惟一的一等奖,他也因此获得了一部价值4000元的手机。从国青队到国家队,王海鸣的运气一直都不错,他也承认了自己是一个比较走运的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运气能带给中国女足,带给在座每一个人”。

  记者 魏必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