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上万人潮 新儿童公园不能承受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34 南方都市报

  元旦上万人潮 新儿童公园不能承受之重

  中午前暂停售票下午方让游客分批进园,上万人买不到票扫兴离开

  昨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也是新儿童公园开业的第二天。从昨天上午开始,陆续有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涌到公园游玩。然而,由于场地面积和承受能力有限,园方为安全起见上午11时许暂停售票。下午2时过后,公园前游客越来越多,局部时有混乱,警察赶到现场并在售票窗前竖起警戒牌,现场游客被要求分批买票进园。园里的孩子玩得热火朝天,园外的孩子则等得愁眉苦脸。据介绍,新儿童公园昨天共接纳了8000多名游客,但仍有上万游客扫兴而归。

  【现场】

  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场排队

  新儿童公园位于人民南路与一德路交界处,1月1到3日的营业时间从上午9时到下午6时。据在场的保安称,从昨天上午7时多,就开始有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门前等候,一直吵着要进场游玩。

  到了上午9时开放时间,公园门外已经聚满了人,有一家大小的广州本地人,也有珠三角等地游客。人们蜂拥着挤到了售票厅前,十分热闹。然而,接下来的场面一度更加拥挤和混乱,园方不得不在上午11时许暂停售票。

  【小朋友】

  木马转 票停售 不肯走

  昨天中午,记者现场看到,公园大门外的广场上密密麻麻地围满了六七百人,人龙甚至延伸到了马路边,过往的车辆不得不放慢速度,缓速经过。

  园里,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玩得尽情开怀;园外,尚未能进场游玩的小朋友们一个劲地拽住父母的衣角,缠着要买票进场。有的更是把脸贴在门口的栏杆上,踮起脚尖凝视着正飞快旋转的木马,小嘴一直嘟着一言不发。

  然而,现场的售票已经停止。工作人员在售票窗口处张贴了一张打印纸,上面写着:“今天因场内游客多,已达到公园规定容量,为确保游客安全游玩,经研究决定,暂停售票,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现场有游客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爆棚甚至混乱的局面,与广州儿童游乐场所的现状不无关系。“现在很多的游乐场所都不景气,东方乐园已经在前段时间关闭了,存留下来的越来越少,也必然导致了这些地方的人流更加密集”。

  【家长】

  孩子玩不成心急家长冲关

  昨天下午2时过后,前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爆棚的场面持续出现,混乱也在局部发生,不时可闻叫骂声。

  在场的保安无法说服汹涌的人群,10分钟后,警察赶到了现场,并在售票窗口前竖起了警戒牌,场面才得到有效缓和与控制。到场的群众被要求分批进场买票,排队长龙绕着广场一直延续到了数百米开外。“都在这里等了两个多小时了,还是没能进去,这是怎么回事啊”,在场等候的不少群众不无气愤地说。

  昨天下午2时40分,排在前面的新一轮十余人被允许进场买票,就在民警正将警戒牌重新放置挡住通道的时候,后面的几名家长情绪冲动地带着孩子强行闯关,最终被民警劝服。

  据悉,到日落西山,终有上万游客扫兴而归。

  【公园反应】

  日接待能力不超八千人

  公园方面表示,由于公园的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能够容纳的游客实在有限,开业后立刻就会遇到元旦等节日,一定不能够满足市民的需求。此前园方已经制订计划,售票数达到一定数量,就暂停售票,待部分游客离开再重新开售。

  据介绍,公园所有游乐设施满负荷运作时,可同时接待1000人/场次,每天预计可接待8000名游客。对于因此不能游玩的市民,公园方面希望市民谅解。

  采写:本报记者 陈捷生 戎明迈 叶子

  (线索提供:王先生 200元)

  失望的孩子

  小男孩闷声地上打滚

  一名半米高的小男孩,右手拿着周星驰的“波板糖”,整个人在地上打滚,父亲谢先生在旁看着十分无奈。据谢先生称,他们来自佛山,一月前就答应元旦带孩子来玩旋转木马了,父子俩中午到公园,被通知要两个小时后才能进去,孩子就不高兴了。

  小女孩死活不愿离开

  由于等候进场的人太多,不少人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

  一名中年妇女哄着怀中的小女孩说,“要不然妈妈带你到白云山玩去吧”,可小女孩倔得很:“不去,我就要到里面去”。中年妇女无奈,只能默默地走到长龙的尽头排队。

  图:

  上月31日,新儿童公园正式开放,虽然不是节假日,一样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家长捧场。 本报记者 许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