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7项成果获得2004年度省科技进步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4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1日讯(记者 胡宇芬通讯员李春辉)省科技厅2004年12月3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4年度省科技进步奖获奖成果情况,“蜘蛛毒素的结构和功能研究”等147项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分析,2004年获奖项目有3个显著特点。一是技术水平为“九五”以来最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上的有80项,占54%。二是国家项目所占比重为历年之最,占总数的37%。三是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获奖项目比例上升,占总数的21.7%,并在15个一等奖项目中占据3席,这表明企业依靠科技寻求发展的意识逐步增强,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日趋紧密。

  据统计,获奖成果主要分布在农林牧渔业、制造业和卫生、体育、社会福利业。从科研人员年龄看,45岁以下的中青年占了七成多。成果类别以技术开发为主,已在生产实践中得到应用,并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获得一等奖的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承担的“柑橘产业化综合技术研究”项目,成果转化创总产值15亿元,出口创汇6760万美元,为农民增收近6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