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享受第一天的快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00 新华网
  享受新年第一天的快乐

  2005年01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1月1日,是新年的第一天。在这新的一天里,全国各地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在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曲艺大观苑”正在演出。北方传统曲艺抑扬顿挫的鼓弦,把人们带入了老北京过年特有的氛围中。简单的舞台,高高悬挂的匾额。不大的场地里坐满了观众。“我们是听着京韵大鼓长大的,可以说对传统曲艺有着深厚感情。”来自宣武区的王大爷一边看着手中的节目单,一边对记者说,“现在还能听到这么原汁原味的大鼓真是不容易了。”

  在边城乌鲁木齐,阴沉了许久的天空终于在新年第一天绽开笑颜。在二道桥大剧院,36对当天喜结良缘的新人举行了集体婚礼。洁白的婚纱映衬着新娘绯红的脸颊,火红的玫瑰见证着新人爱情的新起点。新娘李小姐说,今天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在山西巷一户维吾尔族人家,女主人哈尼克孜说,虽然1日不是他们传统的新年,但大家喜欢这个节日。她希望新的一年里家人快乐,女儿能考上好的大学。

  在世界屋脊拉萨,当新年的第一缕曙光跃上布达拉宫金顶,国旗护卫班战士奏响了雄壮的国歌,在2000多双目光的注视下,五星红旗迎着阳光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布达拉宫广场中央。从五星红旗迎着太阳升起的那一刻起,格桑就一直抓着孩子的手,一起合唱国歌。格桑说:“今年,西藏将迎来自治区成立40周年,火车也将开进拉萨,这一年对于我们西藏人来说意义非凡。”在古城拉萨,悠扬的歌曲唱起来,欢乐的藏戏演起来,身着节日盛装,摇着转经筒的藏族人纷纷涌向龙王潭参加庆元旦游园活动,享受着新年第一天的快乐。编辑:墨痕页面功能;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第一灵性男声华少翌写真
享受第一天的快乐(组图)
性感率真美女本多RuRu

享受第一天的快乐(组图)
香港人气玉女新人梁洛施

享受第一天的快乐(组图)
善良贤惠典范韩星崔智友

享受第一天的快乐(组图)
张咪火辣写真化身性感尤物

享受第一天的快乐(组图)
磨砂质感男子陆毅唯美写真

  精彩汇粹 四川高校 成都美食 娱乐成都 游遍四川 汽车 读书房地产说川道渝更多>>美图成都 更多>>
享受第一天的快乐(组图)
享受第一天的快乐(组图)
小刚唱到成都龙门阵 更多>>成都美食 更多>>

享受第一天的快乐(组图)
菠萝蜜炒牛肉

享受第一天的快乐(组图)
鱼香烘鸡蛋四川高校 更多>>

  享受新年第一天的快乐 墨痕 2005-01-0209:17:11首页分隔符新版分隔符新闻链接(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