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电监办成立 四川电力体制改革进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15 新华网

  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国家电力监督委员会华中监管局成都监管办公室(简称“成都电监办”)于2004年12月31日正式挂牌成立。

  成都电监办是国家电监委派驻四川的垂直管理机构,其主要职责是:依据授权监督电力市场运行,规范电力市场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监管区域内电力企业和电力调度交易机构;负责区域内电力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和行政诉讼等法律事务;负责辖区内电力市场统计和信息发布;管理辖区内电力业务许可证;依法查处辖区内电力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成都电监办专员张健介绍,我国电力监管正从政府行政部门直接监管向独立专业化监管方式转变。这种监管以准入监管和规则监管为主要手段,以培育和规范市场主体、建立维护公平市场秩序为基本任务,通过制定明确的监管法规和监管程序,遵循依法、独立、开放、透明的原则,对电力行业实施统一的专业化监管。(完)(记者伍江川范英)(来源:四川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